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Sole 師傅鞋評】MVP候選人的實戰選擇 - PG3


Paul George一直在進步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近十多場比賽更打出了MVP的數據以及帶領球隊取得勝利。PG在未有個人簽名鞋款之前,其穿著款式大多是低筒,這也不難理解在擁有個人簽名鞋款後,直至剛剛推出的PG3,都是以低筒作為基礎。到底這位MVP候選人的新戰鞋於戰力上又有什麼提升呢?





或者在此之前,也說說一些設計靈感吧!對於PG的第三代簽名鞋,作為Two-way player的他給設計師 Tony Hardman的要求就是速度。而Tony Hardman 給予的回應則是除去繁複的部分,只在 PG3 上留下最關鍵的元素。







Paul George 對於電子遊戲的熱愛,大概可以從PG1 2K版本 和 PG2 Playstation版本這兩代球鞋看得出來。而這次的 PG3的首發配色靈感則來自 NASA 研究中心,向他的家鄉棕櫚谷,同時也是NASA 研究中心所在地致敬。而刻劃在鞋跟的文字是源於人類對月球的探索,也是 PG 最愛的名言之一 - Don’t tell me the sky’s the limit when there are footprints on the moon。





舒適度與緩震
還記得在測試PG2初期的時候,感覺仍然歷歷在目,由於足弓位較窄的原固,走了幾次快攻後腳掌已非常酸軟,不太好受。大約連續打了兩個月後,情況才逐漸改善,對小編來說是一對適應期比較長的實戰鞋,所以來到PG3也不抱著太大期望。首次穿上PG3,中足那種窄的感覺又再次回來,於是鞋帶並沒有綁得太緊地輕鬆打了兩小時的友賽。初試感沒有帶來太大驚喜,不過隔了數天就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比賽,由於己隊只有五人應戰,打足40分鐘是少不免的,也正好可以更全面地測試到PG3的性能。





首先值得嘉許的是新鞋的適應期大大縮短了,於比賽初段已不再感到足弓酸軟,包覆腳面也來得恰到好處,而且鞋頭也不會出現像PG1的過軟,令腳趾於急停時都全逼前去。當然鞋頭那一小塊加厚的物料除了增加耐用性外,也加強了對腳趾的保護。




緩震方面,前掌的Zoom Air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對上兩代雖然同樣配置了前掌Zoom Air,不過踏上去後的回饋就不算太明顯,反而於大踏步上籃或是歐洲步上籃時,由於重心都放到前掌上,其Zoom Air是很容易就感受得到。這歸咎於PG3將鞋舌與鞋領一體化之餘,並在中底使用了一種更軟、更輕的泡棉,而這正正是 Zoom Air受到擠壓以後與更輕質的泡棉所產生的效果。







足踝支撐
為了滿足PG追求場上速度的模式,PG3 採用的環形排列網底設計可以更有利切入動作。同時,似曾相識的側翼,其實是從 PG2 延續而來的前掌 Dynamic Wings,也提供了更好的包裹。當省去了鞋面裡面多餘的支撐疊層以後,就可以獲得更柔軟更整體的貼合感。而鞋面就提供下層的包裹,前掌 Dynamic Wings 則輔助地鎖住雙腳,兩者分工合作。至於其低筒設計,只要好好利用到最高的鞋帶孔,基本的足踝支撐也能提供到的。只是略嫌鞋帶比較短,有時候需要額外索緊一點去換取較多的綁帶空間,對比上一代的PG2則沒有這個煩惱。






耐用度
鞋底的小圈子防滑紋路裡設計靈感來自月球表面
提供實際作用外當中亦暗藏玄機。刻有代表著 PG過往的一些數字,例如5290代表了他的生日(1990年5月2日); 13代表他的球衣號碼; 而93552就代表了他的故鄉加州棕櫚谷的郵遞區號。你又發現到其他隱藏著的密碼嗎?




回到實戰裡,據聞這種紋路是針對PG這類Two-way player經常作出攻防兩端互換而設計的,有別以往傳統人字紋只針對向前急停的抓地力。亦因如此,PG3所帶來的靈活多變打法是有根據的。



總括來說,PG3在戰力上確是有所提升的,就正如 Paul George的戰力一樣已經達到了MVP的水平,前掌Zoom Air的回饋感和更強的切入感都是PG3所帶來最深刻的印象。到底PG3會否成為Paul George的總冠軍戰鞋呢? 我們還是拭目以待吧!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PaulGeorge #PG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