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Sole 師傅鞋評】Answer IV 的變奏 - Answer IV.V

作為Answer IV的近親,Answer IV.V的外觀與它也有九分相似。而提起Answer IV,就不禁令人回想起2000-01賽季,Iverson帶領76人直闖總決賽,還帶來了跨過Tyronn Lue這經典的一幕。
(網絡圖片)




外觀
最初還以為是Answer IV的高筒版本,這個也不難理解。不同之處在於拉鍊的面罩改成純鞋帶示人,而快速綁帶系統在實戰中確是方便了用家。在推出市面的三款配色中挑選了黑白色,就是喜歡那種強烈對比,更有戰神的感覺!另外於Answer IV.V上多了一個襪套設計,靈感其實來自Iverson比賽時用的手袖,究竟這次換成襪套後實戰效果又會如何呢?






舒適與緩震
緩震方面就用了DMX Foam,而非原版的DMX中底,雖然相對地較以往輕巧,但回彈感並不強烈,幸好上籃著地後雙膝和雙腳未有太大不適,建議還是減少飛行動作,像Iverson般Crossover則綽綽有餘。然而雙腳套進鞋籠後空間感稍多,外層鞋面卻依然保持硬朗而未有把腳面包覆得很貼腳,在這你需要一對厚襪去填補一下。



抓地力與耐用性
按照Iverson的打波風格,急停、變速、轉向等都是依靠前掌做主動的,所以鞋底用了人字形紋路而且也主要落在前掌上,在街場也算是夠用。而上文亦提到鞋面素材較厚較硬,相對也較普遍的網布鞋面更為耐用。


  

總括來說,Answer IV.V雖然不是原汁原味,以實戰而言也不算是頂級的DMX享受。畢竟是走復古休閒路線,以配搭街頭服飾來說,其參考經典的Answer IV造型,還有黑白加乘,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配搭選擇。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Reebok #ReebokHK #ReebokClassics #AnswerIVV #Answer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