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Sole Collection】 25年後再現 – Air Jordan X ‘Orlando’


於1994-1995賽季面世的Air Jordan X由Tinker Hatfield 主理,設計這對鞋時Jordan已暫別籃球場,為此鞋底上也刻上了Jordan於第一次退役前的十大成就。包括了:

85 – ROOKIE OF YEAR
86 – 63 POINTS
87 – SCORING TITLE
88 – DUNK CHAMP
89 – ALL DEFENSE
90 – SCORES 69 PTS
91 – MVP / CHAMPIONSHIP
92 – MVP / CHAMPIONSHIP
93 – MVP / CHAMPIONSHIP
94 – BEYOND
當中你又見證過幾多個時刻呢?



而此神鞋最為人所熟悉的應該就是Double Nickel的公牛配色,也算是神回歸的戰鞋,當然1995年3月18日也是Jordan迷們要記住的日子吧! 還有當時Jordan比賽一貫沿用的波衫號碼也由以往的23號改成45號,因此鞋側也曾出現過繡上45的版本。


(網絡圖片)


外觀
除此之外,Air Jordan X又有什麼話題之作? 相信就是當年五色連發的城市系列,包括了CHICAGO、NEW YORK CITY、SACRAMENTO、SEATTLE和這次的主角 - ORLANDO。談到魔術隊與Air Jordan,不得不提Penny Hardaway,他早在Air Jordan IX時已有自己的Player Exclusive版本,正當眾人以為他會延續白藍色的Air Jordan系列之際,Penny就於那年改穿了Air Up以及Air Flight One。最後,此配色就出現在Penny的魔術隊隊友Nick Anderson腳上。 


(網絡圖片)




翻查了歷史,原來最初設計Air Jordan X時,鞋頭是有額外多一層皮革覆蓋著的。但最後應Jordan要求,於最後推出的版本刪改了,所以現在看上去都比較流暢一點。





舒適與緩震
採用荔枝紋皮革作鞋面的籃球鞋可謂是一個時代的產物,當年還未有Flyknit和Hyperfuse等輕量化物料,所以著上腳的感覺更有質感,不過要捨棄的就是透氣度,要是連續一至兩小時在街場飛馳,雙足應該很快便得以熱身完畢。



全掌Air Sole加上Phylon中底就是這麼簡單就帶來了基本的舒適感,以當年的緩震來說,算是中上等級吧! 如果換到現今的實戰籃球鞋上還有哪個款式備有這配置呢? 答案是LeBron Witness 3。有機會也可試試兩者全掌Air Sole的分別。



由於鞋底刻劃著Jordan的歷史時刻,而小編確是不忍心看著歷史被磨滅的一刻,所以測試抓地力方面這次都以室內場為主。本以為花巧的鞋底都不太有實際作用,所以也不抱著太大期望。但這樣的鞋底紋路應用在急停跳射和探步動作都提供到第一時間的反應,
反而是令人感到出乎意料之外的。




現在CHICAGO和ORLANDO配色都復刻了,究竟下一對將會推出的版本會是NEW YORK CITY、SACRAMENTO還是SEATTLE呢?



#TalkSole #SoleCollection #AirJordanX #orlan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