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Sole 師傅鞋評】無懼雨中漫步 - Odyssey React Utility


早在5月的時候,Odyssey React面世了,至於這次的Odyssey React Utility不同之處不只是名稱變化這麼簡單。提升機能性後,讓跑手再沒有推搪的理由。


由於新版本的中底與Epic React和Odyssey React同樣是一整塊的React泡綿作緩震,所以今次就用列點的方式找找其他的不同:

  • 鞋面由透氣提花物料(Jacquard)提升爲 G.90防撕裂材質 
  • 採用功能性膠帶熱焊接縫以阻隔雨水滲入


  • 傳統鞋帶改成快速索帶,在寒冷天氣中亦可輕鬆調節, 而且3M反光物料亦分佈於鞋身各處, 令夜跑中成為一點提示
 
  • 前掌和後跟採用了新款橡膠,提供可駕馭潮濕地面的抓地力 

反覆測試中,其中一次更在雨天中進行路跑,而對於這個環境,抓地力和抗水性是最重要的一環。從兩者鞋面的比較中看到普通版(灰色)的鞋面於遇水後變成深灰色,水是直接滲透的。相反,從水珠的完整性看到Utility版本的鞋面能有效阻隔一定的雨水,令雙腳於雨中漫步亦不受影響。







另一重點是鞋底的橡膠,上面刻著Storm-Tread和Wet Traction Rubber,這個是針對Utility版本而有所提升的。在雨天的路跑測試中,最初還是選擇小心翼翼地探步,不過跑了3km以後都逐漸解開了心鎖,繼續專注路面而不再刻意收慢步伐了。



總括來說,Odyssey React Utility主要是針對在這個寒冷潮濕的天氣下你身邊出現的魔鬼,無時無刻都有藉口勸你停下腳步。而Utility版本則化身成天使,無懼風雨的仍然陪伴著你一路跑下去。





另外,也可重溫普通版Odyssey React鞋評:
https://talksole.blogspot.com/search?q=Odyssey+&m=1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OdysseyReact #OdysseyReactUtility #Shield #NRC #NikeRun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