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Sole 聞風】你心目中的Air Jordan XI



提起Air Jordan XI你會想起什麼?Concord? Bred ? Space Jam? 23號?45號?第二次三連霸業的開始?Michael Jordan回歸球壇?還是婚宴必備的 “影相鞋”?

(網絡圖片)




MJ征戰球場多年,可算是橫跨了幾代人,與MJ年紀相約的球迷總有機會在電視、新聞或者雜誌上欣賞過他的比賽英姿。至於一群80後、90後什至是00後的籃孩子對Air Jordan XI又有什麼看法呢?在此,我們先後問過了幾位TalkSole的成員。



小編D:
Air Jordan XI “Concord”對於我來說絕對是「夢幻逸品」!還記得在2011年,當時從電視台的新聞報導上得知,在外國因為有一款波鞋即將上架,排隊購買的人多不勝數,而在美國更有多個城市因此而造成暴動,令到平安夜前夕都變得不平安。當時的我還不知道能有如此影響力的波鞋原來就是Air Jordan XI “Concord”。

看過報導後,便隨即引起了我的興趣去查找有關Air Jordan XI的利害之處。先不論當時其二手市場瘋狂的飆升價位,更重要的是親身能夠在波鞋鋪的櫥窗內近距離看見實物的感覺,Concord 基本上可以是說是根本不能被替代的。不單只在當年的籃球鞋中擁有突破創新的設計,另一方面更有Michael Jordan的傳奇籃球生涯加持,成就了這對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Air Jordan XI。

同時亦因爲Air Jordan XI,從那時起便開啟了我往後對波鞋的熱情和興趣,亦因為它令我認識到好多志同道合的波鞋頭。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次能夠最少買三對呢!一對儲,一對著,一對做後備吧!




小編G:
起初對Air Jordan XI沒有特別大的興趣,都是身邊朋友著多了,就愈發覺它比起作為籃球鞋,Air Jordan XI更像是潮流的指標。即使看起來有點臃腫,但無阻它成為百搭方程式,無論是短褲、長褲、西裝、波衫,都總能輕易地配搭得到。

由於不是特別喜好XI代,對於Concord或者是Bred配色,都沒有像他人般著迷。如果要挑選一對最喜愛的Air Jordan XI,反而會是鐘情於在2001年橫空推出之Cool grey配色,沉實的灰色配上晶瑩剔透的外底,令人不得不想擁有它呢!




小編J:
作為一名80後球迷,Air Jordan XI 除了可以稱為大家的童年回憶,亦是我和媽媽第一次買籃球鞋的回憶。

當年剛升上中學,開始由踢足球轉為打籃球,由於一直是穿普通運動鞋打波,便要求她買一對真正的籃球鞋給我,還記得與她進入運動用品公司那一刻就見到一對 Air Jordan XI “Concord”,因不時在電視上看到MJ穿上Air Jordan XI的英姿,於是大膽要求媽媽買給自己。由於當年家境並不富裕,上千元的價格已令母親大人卻步,當然自己亦感到非常昂貴,繼而買了另一對價格相宜的籃球鞋代替。

直到現在已為人父,親身體會到即使自己想買最好的東西給兒女,亦會因為其他家庭開支等問題影響而未能隨心所欲。不過今次復刻 Concord 配色,除了希望自己能順利入手外,亦想買一對給女兒,讓這對經典的鞋款傳承到女兒上,也正好完了當年未能入手的夢。




小編C:
其實一路以來都不是瘋狂的Air Jordan迷。買過的Jordan鞋款反而都是Jordan Brand的實戰款,也有些聯乘款式。或多或少是因為開始對籃球有興趣的時候,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早早就退休了。很多時買Air Jordan的衝動完全出於鞋本身的外觀或者是實用性爲主。

總覺得波鞋當然是新的好,有著新科技、新設計,著落更輕巧,更舒適。這陣子跟友人言談間,總離不開Air Jordan XI、Concord、45號再現等等話題,無疑都令我有興趣入手,始終黑白色總是最容易搭襯。



看來部分新一代對於Air Jordan XI “Concord” 都有著另一套的見解呢!至於你心目中的Air Jordan XI又會是怎樣呢?於留言欄與我們分享一下吧!



#TalkSole #Sole聞風 #AirJordanXI #AJXI #AJ11 #Conc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