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Sole Time] 港隊男籃專訪(裝備篇)- 黃鎮煒


香港隊成員#13 - 黃鎮煒

人稱「肥煒」的黃鎮煒司職大前鋒,為港隊內線扛下防守的重任,但其實在三分線上也會經常看到肥煒的蹤影。對於內外線兼備的他,又會對球鞋有著什麼獨特的要求呢?

T: TalkSole
W: 黃鎮煒


T: 於近期的比賽中,你最喜歡穿著哪一款籃球鞋呢?
W: 一定是Paul GeorgePG1。因為我的腳型比較闊,要找到一對沒有迫夾且舒適感覺的球鞋並不容易,而PG1寬闊的前掌正正適合我。除此之外,PG1前掌的Zoom Air亦有利我於進攻和防守端的切換上作出快速的反應。


T: 在挑選籃球鞋的時候,你會優先考慮哪些因素呢?
W: 如果以我的準則的話,因為我小時候的腳型已經很大,一直以來都會選擇前掌比較寬闊的球鞋,所以以前會喜歡穿著Nike Air Zoom Flight V打籃球,因為它的前掌空間是超級闊!而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我曾經著用高筒的球鞋而扭傷,所以沒有因為保護性而繼續選擇「高筒」,說到底我還是偏好穿低筒球鞋。
另外,球鞋的抓地力亦是我考慮因素之一,當有「miss match」的情況出現時,面對著對方的後衛,抓地力對球員的變向防守尤為重要。



T: 當你訓練或比賽完畢後(off-court),你會換鞋嗎?還是會繼續穿著該鞋呢?
W: Off-court的話,我較多穿著跑鞋的。以往會喜歡Flyknit Lunar系列的跑鞋,因為Lunarlon材質較軟,所以會比較舒服。


每個人的腳型都因人而異,即使打法全面的肥煒也不一定需要高筒的設計,反而是要讓前掌於場上得到解放,令雙腳在最舒適的環境下進行訓練及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