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Sole Time] 港隊男籃專訪(裝備篇)- 梁兆華


香港隊成員#9 - 梁兆華

 
還記得於今年初「紅黃大戰」的銀牌賽射入關鍵3分球的球員梁兆華?他擁有內線需的對抗性身型亦同時兼顧到外圍的投籃,可以說是為對手同一時間帶來內外線的威脅。在訪談之間,兆華更透露他的技術全因一連串「地獄式」的訓練,不知道哪款球鞋能夠抵受到他高強度的訓練呢?


T: TalkSole
W: 梁兆華


T: 於近期的比賽中,你最喜歡穿著哪一款籃球鞋呢?
W: 由今季開始都是穿Kobe A.D.,因為我的腳比闊,而剛Kobe A.D.緊鞋帶後,前掌仍有些空令我雙腳未有太大壓迫感,總括來說Kobe A.D.的鞋型很適合我。(梁兆華於拍攝當日著用同樣是前掌較為寬闊的PG1)




T: 在挑選籃球鞋的時候,你會優先考慮哪些因素呢?
W: 可能我雙腳有些微的扁平足,所以在選球鞋上會以舒適度為主。因為就算球鞋的保護性很好又或者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外觀,但若果穿著一會就會令雙腳感到疼痛的話,我覺得是浪費了那對球鞋。另外,保護性會是其次重要的因素令我去選擇球鞋。至於外觀嘛,其實觀眾會留意你在場上的表現多過你穿的那對球鞋,所以外觀都只是bonus ()





T: 當你訓練或比賽完畢後(off-court),你會換鞋嗎?還是會繼續穿著該鞋呢?
W: 大多數籃球員都會自備一對off-court的球鞋,所以很少會繼續穿著剛完比賽的戰靴,而且穿比賽用的籃球鞋外出會容易沾上沙塵或碎石而影響下一場的表現。off-court的話,我自己會以跑鞋為主,始終跑鞋比較舒適。

雖然訪問中沒有特別問到一眾球員的訓練情況,但梁兆華「自爆」表示其實球隊的訓練量十分大,即使是在室內場進行訓練,一對全新的籃球鞋亦會在大約兩星期左右報銷,可想而之香港代表隊為了這次比賽都下了不少的苦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