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Sole Time] 港隊男籃專訪(裝備篇)- Duncan Reid

2017東亞籃球錦標賽於這週末在日本舉行,香港隊被編入B組,中、港、台大戰一觸即發!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次TalkSole 訪問了幾位港隊成員,除了看看他們這次比賽的最新裝備之餘,也順道了解一下他們對實戰籃球鞋的看法和喜好!



























香港隊首場比賽於64日舉行,屆時將會迎戰中國隊,雖聽說對方會派出二隊應戰,但相信港隊也會全力以赴,爭取較佳成績以力爭出線機會。



比賽:2017東亞籃球錦標賽
日期:62-7
地點:日本長野市
(via FIBA)


──────────────────────────────────────────────


率先爲大家介紹的是港隊男籃的隊長Duncan

香港隊成員#14 - Duncan Reid































效力南華的Duncan以隊長身份帶領港隊出戰2017東亞籃球錦標賽。究竟司職中鋒的Duncan對籃球鞋的選擇會否因著重保護性而挑選高筒鞋款呢?

T: TalkSole
D: Duncan Reid

T: 於近期的比賽中,你最喜歡穿著哪一款籃球鞋呢?


D: 應該是Kyrie 3吧,較喜歡穿低筒鞋和它帶來的靈活性,其實早於上個賽季已愛穿上Kyrie 2。而Kobe A.D則會是我的另一選擇。







































T: 在挑選籃球鞋的時候,你會優先考慮哪些因素呢?
D: 低筒一定是我首選!由於我會於比賽前紮腳(用以加強足踝保護),所以非常需要一雙靈活的籃球鞋,反而高筒籃球鞋會給予我一點限制。其次我會按舒適性而作出選擇。當然,有紅色的元素會更加吸引我吧!


T: 當你訓練或比賽完畢後(off-court),你會換鞋嗎?還是會繼續穿著該鞋呢?
D: 拖鞋會是我的最愛,可以讓雙腳無拘無束。若遇到於訓練或比賽後要出席活動時,跑鞋會是我的不二之選,特別是以Lunarlon作緩震的款式,非常舒適。





























從這次與Duncan的對話中,一洗我們以往對內線球員挑選籃球鞋的看法,已不再局限於全掌Max Air或一些中高筒款式,輕巧靈活已被列入他們的選項當中。更驚訝的是,原來Duncan的球鞋Size多為US14-15, 果然「高」人一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