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Sole 師傅鞋評】快慢交替之選 -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Flyknit 2


延續了第一代的舒適,Nike React Infinity Run 2採用了全新的Nike Flyknit技術,增強了腳尖、鞋帶孔和鞋後跟部位的強度及支撐力。新舊兩代都是小編日常著用之選,現在就趁這個機會比較一下!兩者其中一個最為明顯的分別就是鞋領,後者加厚的填充物料頓時令腳感截然不同。



 
新一代重新設計的鞋面將 Flywire 技術融合 Flyknit,代替舊有固定的鞋帶孔,加強承托和透氣性,不過其實兩代都沒差,只是第二代稍能把鞋帶綁得更緊,感覺進步空間不算太大,也不用為透氣度擔心。



 
腳感方面,有著過第一代的都會發覺後跟經常被薄薄的鞋領後方刮到,整對襪套設計令後跟在沒有額外填充物的情況下更易與阿基理斯腱磨擦,特別是長距離配搭薄跑襪的情況下更甚。而第二代則加厚了整體的泡棉,令其更為穩固及實在一點。首先是鞋領四周的,足踝附近的空位都被填補了,跑步時減少後跟不穩定因素。





 
純粹個人喜好,其實不太喜歡換上Nike React Infinity Run 在運動場上跑,因為中底React泡綿已經夠柔軟,再加上運動場的膠地本身已具彈性,兩者相遇反而試不到React真正的回饋。



兩者的外底前掌部分都非常寬闊,每一步都很踏實,即使路跑遇上不平坦的道路時,雙足在鞋內也不會偏離航道,以維持慣常的跑姿。



 
至於中底方面,加高的泡棉提供了一定的回彈力,以初代而言,小編用來跑步之餘,也會用於日常穿著。其中一個吸引之處就是厚厚的Nike React提供了全面的回彈與緩震,直到今天為止,己不止走過100公里的路,React也開始不復當年勇,也正正是第二代服役的最佳時候。



 
兩代的中底和鞋底紋路大同小異,外底黑色橡膠提供了不錯的抓地力之餘,耐用度也算是合格有餘。




初代揀選了較為百搭的白色,顯然大家也看得出歲月的痕跡,所以這次就選擇了黑白配,希望更耐看一點!



總括來說,Nike React Infinity Run 不是一對快鞋,感覺上緩震大於回彈,但整體平均是十分舒適,可算是一對大眾跑鞋。若是追趕速度的話,可以考慮較進取的Nike Air Zoom Tempo NEXT%。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nikerunning #nrc #infinityflyknit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