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Sole 師傅鞋評】收放自如三步曲 - PUMA DOUBLE DISC


向右扭:收緊
向左扭:解鎖
拉鞋舌:放鬆




這個就是Puma Disc的簡單操作原理。回到過去,1991 年 PUMA 創造了嶄新的綁帶系統 DISC System。這是品牌首個無鞋帶的運動鞋,系統內置的鋼線拉緊鞋身,達致最佳著用體驗。而今年適逢DISC 誕生的30 周年,PUMA 便將 DISC System 注入 PUMA HOOP 籃球系列中,並推出 DISC Rebirth 及 Double DISC,亦首次重新推出兩款當年的標誌性鞋款(DISC System Weapon 及 XS7000),以傳統顏色及物料混合再現。





當中Double DISC 令小編最感興趣,原因當然是那個雙重DISC 系統吧!PUMA把 DISC 系統放置在前腳位置,鞋踭結合當代的 DISC R 系統以鎖緊中掌,而全掌ProFoam 則支援整個中底緩震。







主要鎖定還是來自前掌腳背位置的DISC系統,分別試過只鎖定其中一組,前者鎖定後基本上不能脫掉,其後只鎖定後踭的DISC系統,依然能脫去鞋子。




實戰中,若一開始便鎖得太緊,前掌的DISC會令腳背感到有硬物頂著而不太自然。後跟的DISC鎖太緊則令尾趾受壓而不適。建議解決方法是循序漸進地慢慢收緊,轉至雙腳稍為感到有壓力就可暫停,待進行球賽中段休息時再評估當時的鬆緊度而再作調整。畢竟這個系統只需要花幾秒的時間就可調校鬆緊度,非常方便。



 
鞋碼方面,換上籃球襪或較厚的襪子會有相當的壓迫感,假如有需要再戴上足踝護具的話,大半碼也可以一試。





透氣度在這個環節就不算理想,兩小時的室內場練習後,雙腳有點悶熱,幸好是低筒設計,還有喘息的地方。


 

另外,Double Disc也相對有份量,快攻起動會有點負擔,而單隻us11的重量就有544g,與Sky Modern不相伯仲。




ProFoam的中底緩震於Double Disc上的應用算是不過不失,至少新鞋不用磨合期也可以即時應戰,腳掌也沒有感到酸軟。但與Clyde All-Pro的ProFoam+相比就偏硬。而搶籃板著地一刻也足夠應付身體的重量,雙膝沒有因緩震不足而痺痛。



 


 

鞋底多向的紋路設計有助走位時應付不同的變向或變速,測試至今暫時都得心應手,且未有滑腳發生,抓地力屬中等。至於耐用度方面,經過街場洗禮後,相信大家都看得到分別吧!





把經典和穿著方便集一身的Double Disc是個回憶也是個新嘗試,當然還有進步空間去改善重量和透氣的主要問題。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puma #pumahk #pumahoops #PumaDisc #DoubleDis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