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Sole 師傅鞋評】炎夏中跑步,需要更自由奔放


烈陽神功令不少跑者放緩了練習的步伐,補水、防曬或者選擇夜跑的同時,雙腳依然是不停地跑動著,也是較難散熱的地方。所以能讓雙腳抖抖氣,呼吸一下自由的氣息是非常重要。



NIKE FREE RN FLYKNIT 2018 (下稱FREE RN)的鞋面以一片式Flyknit而成,設計上亦參考了Flyknit Racer而作出調整,令兩側比以往更為透氣。而挑選這個藍色,全因有著海洋冰涼的感覺,為視覺上降溫。



舒適度
要是與Lunarlon或Zoom Air這類緩震當然是沒法相比,但以獨立緩震而言,也可足夠應付日常路跑。FREE RN所採用的是雙密度泡綿,加上鞋底的獨立三角坑紋設計,令整個足部活動跟赤足沒分別,亦是人鞋合一的好例子。



不過,由於鞋底較薄,要取捨的是持續性,不是鞋底耐用程度的持續性,而是跑距。試過連續10KM的訓練後,隔天整個腳掌什至是足踝附近都感到特別疲累,可能就正如NIKE FREE的誕生,是為了訓練雙足而設。



不過因人而異,小編認為NIKE FREE底的跑鞋還是適合10KM以下的訓練,又或者是短途速度跑。至於長課還是建議一些中底較厚的款式會令雙足比較耐跑和舒適一點。




耐用性
沒有額外的橡膠外底,單靠雙密度泡綿作中底和外底需有待時間見證,畢竟這也是小編對於NIKE FREE系列的初體驗。


至於Flyknit鞋面,由2012年推出以來,只見愈趨成熟,不太擔心輕易破損這問題。




總結
以正常size而言,如果換上cushion款式的跑襪,會比較有壓迫感!換上薄襪或真正赤足地感受Flyknit與NIKE FREE就最適合這個炎熱高溫的夏天。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NikeFree #NikeFreeRN #Flyknit  #NikeFreeRNflyknit2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