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Sole 師傅鞋評】 KYRIE FLYTRAP EP

基本測試資料: 
鞋款:NIKE KYRIE FLYTRAP
測試鞋碼:US10
測試場地:室外水泥場地

(圖片來源: nothingbutgeek.com)

雖然 Kyrie Irving 因傷錯過了本季的季後賽,不過6月份將會有由Kyrie Irving 主演的《Uncle Drew》搬上電影大銀幕,相信不論是Kyrie Fans 或是籃球愛好者們都一定十分期待吧!


除了電影之餘,今年夏天還會有Kyrie副線系列推出-NIKE KYRIE FLYTRAP
雖然相比起國外,NIKE KYRIE FLYTRAP 在香港約遲了兩三個月推出,不過亦無損大家對新鞋的期待!
事不宜遲TalkSole立即為大家帶來NIKE KYRIE FLYTRAP的鞋評報告!


 On Court Performance-FIT 

在尺碼上小篇選擇了平時所穿著的US10號,有點意外的是KYRIE FLYTRAP看起來修長的外型,上腳後的感覺又有些不一樣,鞋頭內籠位置餘有空間,不會因為外型修長而在腳趾位置感到收窄或是壓逼,還有中足部份有一條彈性帶,小篇本以為彈性帶會因為加強貼服性從而帶來過多壓力,但其實整體鞋身都能夠剛剛好貼服小編的腳形,不論在腳背、中足和後跟位置上都有不錯的包覆。


建議可以先選擇原來尺碼,KYRIE FLYTRAP的鞋頭內籠的空間稍為偏大,小篇會覺得這雙球鞋會迎合到亞洲人的大部份腳掌較闊的人士,當然最好的話,可以親身到臨專門店嘗試自己適合的尺碼。






On Court Performance UPPER MATERIAL& SUPPORT




KYRIE FLYTRAP 的鞋身設計較為少見,捲舌式鞋身設計(鞋舌連體單邊鞋身)這種不對稱的鞋身設計令小篇聯想起了Jordan Brand 的 Superfly 4 Po
對於這種不對稱鞋身設計的舒適性小篇剛開始是會有存疑的,因為擔心捲舌鞋身的鞋舌位置和鞋面/鞋領邊位會餘有空位和接合的位置帶來不適。不過當小篇穿上腳的時候,這些疑慮一掃而空。

武士刀的NIKE SWOOSH


KYRIE FLYTRAP 的鞋面主要所使用的物料是一種柔軟輕質織布面料,細心觀察可以看得見面料上有粗幼不一的紋理線條,鞋面物料的柔軟程度使得在穿上鞋面屈摺時不會為腳背帶壓力,基本上不需要花時間去讓物料軟化,但是這一方面亦使它的在支撐強度帶來不足的弱點。

KYRIE FLYTRAP 雖然沒有像KYRIE 4 那樣設有 Flywire 技術,不過在鞋內側導入索帶包覆系統,而鞋身內側和捲舌部份所採用了尼龍和帶有泡棉物料材質,在中足鞋帶部份加設了彈性中足帶 ,可以感受了彈性帶帶來的貼服和微微的拉扯。

鞋筒位置剛好貼近腳踝周邊位置,並未有覆蓋腳踝,始終KYRIE FLYTRAP的鞋筒高度比Kyrie 4低一點點,鞋領位置的內襯泡綿亦相對沒有Kyrie 4那麼飽滿。在KYRIE FLYTRAP的身上,單單在鞋舌採用人造皮革物料,只可以感覺到鞋領位置對於腳踝的輔助承托和多了份安全感,實質對於腳踝的保護支撐偏弱,KYRIE FLYTRAP基本上是偏向中底筒的籃球鞋身,對於腳踝依然保有足夠的靈活度。


KYRIE FLYTRAP鞋頭位置和鞋帶孔上加上Hyperfuse塗層,提升耐用度。
有點一值得留意的是在國外率先發售的Kyrie Flytrap在鞋頭上是並沒有Hyperfuse塗層的。
(圖片來源: eastbay.com)





後跟位置採用了人造皮革,壓印了Kyrie Ivring 現役球衣號碼”11"
而在後跟部份內置足跟穩定器,為腳跟提供保護和提高穩定性

On Court Performance-MIDSOLE

作為一款Buget Model(平民價的鞋款)KYRIE FLYTRAP前掌採用Zoom Air 和 全掌Phylon泡棉中底,這是一個NIKE對於籃球鞋很基本的設定,位於前掌Zoom Air面積較為細小,程六角形的Hex-Zoom 。



在圖中可以隱約看見程六角形的Hex-Zoom 和 黑色的中足抗扭板塊。


Zoom Air 位置印有「H+H」
這代表了Kyire 的座右銘 Hungry & Humble ( 求知若餓,虛心若愚)

大家對於的前掌Zoom Air 不要抱有太大期望吧,小篇在測試過程中,難以感受得到前掌Zoom Air 的回饋,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亦有可能是因為它的面積和厚度令到它存在感這麼低。另一方面明顯踩在腳下的感覺是中底Phylon泡棉硬度,小篇覺得今次的Phylon泡棉軟硬度和厚度尚算適中,前掌貼地腳感強;Phylon泡棉雖然沒有太柔軟帶來很好的緩震性,但是它在後掌部感到微微柔軟感




On Court Performance-OUTSOLE

KYRIE FLYTRAP外底紋路基礎上與KYRIE 4十分接近,外底的Z字形的凹槽和類似鋸齒紋路的設計都與Kyrie4 十分相似。KYRIE FLYTRAP的外底Z字形的凹槽和鋸齒紋路亦沒有KYRIE 4 沒有那麼深刻;當然不及 Kyrie4 兇猛的抓地力能力,但是KYRIE FLYTRAP亦絕不失禮,保留了 Kyrie 系列抓地力優秀的風範。


雖然外底橡膠包邊, 提供了多向的抓地力,整體外底的弧度感沒有Kyrie4的幅度那麼大,KYRIE FLYTRAP相對於KYRIE 4顯得較為平坦,亦都比較容易適感腳感。另外KYRIE FLYTRAP外底邊位的鋸齒紋路沒有那麼深,提供抓地力的幅度沒有那麼廣闊。是次測試的外底帶有半透明橡膠,並不是XDR版本,所以也會因為在室外水泥場上的塵粒,多多少少會削減它的抓地力,不過可以抹一抹外底減少它的抓地力表現。

KYRIE FLYTRAP日後一定會出更多配色,包括XDR版本外底亦會隨後推出,如果大家擔心耐用度的問題可以選擇XDR的KYRIE FLYTRAP,相信不論在耐用度和抓地力上都會能夠在室外水泥場上應付自如。


OVERLALL


NIKE KYRIE FLYTRAP就像是KYRIE 4的簡化版,雖然在性能上不能與正代KYRIE 直接對比,因為在定位和價格上亦截然不同。整體來說KYRIE FLYTRAP 保持了KYRIE系列應有出色的抓地力表現,它的貼地腳感強烈,依然保持它固有的靈活風格。KYRIE FLYTRAP 鞋面軟薄,鎖定性能偏低,沒有那種厚厚的包裹,但是還有會有舒適的貼服感。對於需求緩震感較多和足踝支撐強的球員KYRIE FLYTRAP可能不太能夠滿足到這一方面,但是如果大家想要的是在今夏找一雙價廉物美的籃球鞋的話;又或者已經擁有了KYRIE 4,想要找一對街場籃球鞋作為後備替換, NIKE KYRIE FLYTRAP基本上是不二之選。

其實小篇在這裹犯了一個錯誤,就是拿副線籃球鞋的NIKE KYRIE FLYTRAP處處與主線KYRIE4相比,其實當知道NIKE KYRIE FLYTRAP的定價只是$80美和港元$599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好再要求的;也真的不能不佩受它性價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