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Sole 師傅鞋評】潮流踩過界 - Jordan WhyNot Zer0.2 PF



選擇實戰籃球鞋時,性能一定是先決條件,不過在Westbrook這位Fashion King的世界裡,他會答你Why Not both ! 自擁有第一對簽名鞋款後並未有停下,繼續貫徹「WhyNot?」精神,將喜好與潮流元素融入波鞋當中。而他的個人專屬款式系列已來到第二代 - Jordan WhyNot Zer0.2。到底這對鞋能否在球場內外都令人垂青呢?



外觀
首發配色“Future History”其實來自於Westbrook職業生涯中每一件具有代表性的球衣,也解釋了這對鞋為何會色彩繽紛。籃球以外,家庭和朋友對於Westbrook尤為重要,也解釋他為何會把家族紋章放在鞋舌內側。還於前掌中底嵌入的一道黑色橫條來紀念自己逝去的摯友Khelcey Barrs III




舒適度與緩震表現
中底的配置改動十分大, 由以往令人垂涎三尺的全掌Zoom Air, 改為針對爆發力的前掌Zoom Air。實戰表現確實較全掌配置明顯, 不過需時break-in, 費時約三場Full court比賽才感受到回饋。至於後掌的phylon的緩震表現, 也確實令筆者懷念上代的配置。Phylon的表現尚算稱職, 體重較輕的後衛未完全受惠而已。




支撐保護與靈活度
對於小前鋒般經常切入上籃,WNZ0.2可算是照顧周到。與WNZ0.1相比,WNZ0.2的結構更顯複雜,而首發配色更清楚看到球鞋結合數種材質而成,同時亦因相異性,設計師刻意安排於不同位置呈現,從而帶來不同的韌性。

拆掉外層鞋領的鞋孔,WNZ0.2都只是一對中筒鞋,缺少常見的襪套式設計,令外側、中足穩定片與鞋領的側翼顯得更為重要,而且中足的位置可隨意調節包覆感,可塑性極高。


WNZ0.1在高速急剎時就會被「表皮」勒著,而WNZ0.2則回歸較傳統的配置,無時無刻緊貼腳背兩側。鞋領方面,以雙層網眼布配上加厚凸起的紋路,讓足踝如置身於一個緩衝區內,而那些凸起物就令筆者回想起當年稱為Pro Combat的物料,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試過實戰中穿鞋帶時捨棄中足的支撐片,由於只牽涉三個鞋帶孔,鬆緊度會稍為放緩,對於腳掌較闊而不選擇穿大半碼的朋友,也可試試這個方法微調。





耐用與抓地性
WNZ0.2的鞋頭位置有否令你聯想到以往的Kyrie系列?特別是鞋頭塗上滿滿的TPU層,應付一般磨損之餘,也為上籃會拖曳兩步的你打下強心針,所以不需擔心鞋面的耐用問題。


鞋底有著傳統的人字形紋路當然是抓地力的保證,不過WNZ0.2就改成密集排列的弧形外底紋路,以增強摩擦力。對於室外場的木板地表現甚為出色,急停跳投等動作都能輕鬆剎停。加上採用XDR耐磨大底, 於室外場亦可著用,要挑剔的是紋路比較難於清理灰塵,抓地表現較室內場有些微失色。




總括來說,作為2019年為Jordan Brand打響頭炮的實戰球鞋,WNZ0.2於誕生一刻已經被各界關注,更給人一種走在時裝秀舞台的感覺,這樣一對 「睇得又打得」的實戰款式又會否成為你新一年第一對入手的波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