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Sole 師傅鞋評】致敬味濃,表現更全面─ JORDAN SUPER.FLY MVP PF Review




測試鞋款: JORDAN SUPER.FLY MVP PF
顏色:HYPER ROYAL/BLACK-WHITE
ROYAL HYPER/BLANC/NOIR
使用科技: Flywire , React Foam
建議鞋號: 跟據以往所穿著鞋號即可


前言:
Super.Fly系列不知不覺間已經過了7個年頭,由一雙專為爆炸力、起跳而設的實戰鞋慢慢改造成更全面的球鞋,可謂是Jordan Brand裡的Hypedunk系列。今年Super. Fly續以新的名字「MVP」,是繼上年度的Super.Fly 2017後再度以非數字代數命名的戰靴。




足踝支撐與靈活度:
Super.Fly MVP (下稱MVP)一改上代舊有的一片式鞋面設計,引入源自5Jordan本尊拿下常規賽MVP年份的實戰鞋,包含AIR JORDAN IIIVIVIIXIXIII的設計靈感,再以現代物料製成。




腳背位置是大面積的網布襪套式設計,提供舒適的貼合感,亦減少中足的束縛,保持如低筒般靈活;兩側的FLYWIRE綁帶系統與其半靴式的合成革包圍,提供恰到好處的鎖定;配合後跟的穩定片,保護性中規中矩。




Outrigger
參考13代的外底而置於較後位置,若衝刺時,重心向前傾的幅度較少,起動一下會因其保護性而未能作出快速的俯衝/first step等的重心轉移,初次著用或需點時間適應




舒適度與緩震功能:
MVP腳踏的依舊是上年度研發的React技術,這代更注入能轉爆炸力為中底回饋的Flight Plate,實現較之前強勁的中底反應。就筆者以言,React的腳感偏硬,加入Flight Plate的幫助也未算明顯;論回饋性,的確不如Zoom Air好,但其偏硬的特質無疑增加「Court Feel」有助於起跳,容易受力向上躍升。




鞋面的改動相當大,由以往的麂皮材質轉換為合成革料。面料相對柔軟之餘,更有助直接著用(省卻break-in時間),襪套式設計配上V形切口貼合腳部移動,整體較2017靈活舒適。



耐用度與抓地力:
有別於Super.Fly 2017初推出的透明外底材質,MVP採用普通的XDR外底,完全應付到水泥場地的高強度磨損。 紋路與上代相差無幾,都以類壓力形紋路呈現;更刻上Michael Jordan獲得總決賽MVP19919293969798等年份。雖然細節不易被發現,但設計師的致敬心思值得一讚。 




在首數次測試的室外場地中,MVP的抓地力未如Super.Fly 2017般緊抓地面,間中會出現打滑的情況,勤於抹走塵垢亦只能減緩一下;至於室內場的情況則大有改善,抓地力瞬間回復正常,相信是外底的材質偏向針對室內木板地而設,戶外的用家需要注意一下。


透氣度:
受惠於大面積的網布鞋面,在透氣一環當然沒有問題。看上圖大概就明白即使長期著用亦不會有侷促感。

總結:

總的來說,MVP針對上一代缺少的輕巧靈活來改善,同時以穩定片、FLYWIRE13代的Outrigger等來補足支撐保護,儘管於戶外場地的抓地性能有作不足,但整體的表現仍然令人眼前一亮,對於轉型成為更全面的Super.Fly系列,你又會否嘗試穿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