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Sole師傅鞋評】關鍵先生的武器 - Dame 7


Damian Lillard 在剛過去的賽季有不少精彩時刻,曾在季後賽轟下55分,但無奈在季後賽再次失利;相反在奧運會場上,Lillard  身邊有多位全明星隊友,美國隊有驚無險下殺進金牌戰,亦順利奪取金牌。而第一次參加奧運的 Lillard 未有在季後賽及奧運期間乘機推出 Dame 8,反而推出了Dame 7改良版的Dame 7 extply,可見 Dame 7 系列依然深得 Damian Lillard 信賴。


雖然小編未有入手Dame 7 extply,測試對象是早前推出的普通版 Dame 7,但兩雙鞋分別只是鞋面設計的修改及用上環保物料,除了包覆性外,相信兩雙鞋基本上是相同的,希望在稍後時間能拿到兩雙鞋作一個對比。




🔽舒適度🔽

Dame 7 的鞋形跟 Dame 6 的差不多,但打開鞋盒一看,便感到 Dame 7 的鞋身比 6 較厚實,原因是足踝位置厚厚的填充物份量十足,還有前掌寬闊的 outrigger,令球鞋看上去變得很「大舊」;物料方面,整個鞋身連鞋舌也是用上疏孔編織網布而成,即使在炎夏的室外場,雙腳亦能保持乾爽;在鞋身兩旁加上皮革線條,令球鞋看上更有速度感,中底緩震則用上近年 adidas 愛用的 Lightstrike。



初次試穿時選擇原本尺碼,前掌感覺空空洞洞,最後選擇了比平時細半碼,鞋頭有小許頂著,但包覆大大提升;選對尺碼後,感受到足踝位置左右兩旁及腳跟全被厚厚的填充物包圍,不會過厚而令雙腳不適;中底後跟用上很厚的Lightstrike  ,其舒適度雖然不及Boost,在測試過程中,不論是起跳著地,或是各種跑動急停等,也能感受到 Lightstrike 帶來緩衝的效果,但是相比下前掌 Lightstrike 較薄,令整雙鞋有前底後高的情況,要一點時間適應。




🔽保護性🔽

Dame 7 鞋身主要由透氣網布而成,網布彈性較大,相對較不穩定,但 Dame 7 在鞋身兩側成上了皮革,皮革位置除了加固鞋身外,亦在皮革中隱藏了以繩帶而成鞋帶環;上文提到足踝位置有厚厚的埴充物,綁緊鞋帶後能有效鎖緊雙腳足踝位置,但鞋帶未能有效調節前掌位置,前掌依然有在鞋內移動的空間。




前掌設計較闊,缺點便是早前提到包覆的問題,但實戰後發覺其帶來的優點亦很明顯,外則有凸出的 Outrigger,而後踭位置有穩定片增加穩定度,令每一步踏下來也感到四平八穩。



🔽耐用度🔽

外底橡膠紋路刻度足夠,外圍佈滿「7」字的圖案,而中間則是像閃電形狀排列的紋路。雖然在急停時不會發出清脆的「剎車」聲,但原來 Dame 7 只是比較沉默,其抓地力表現絕對不失禮,而且不易粘灰塵,先後在室外及室內場交替著用,在室內場亦能保持其抓地力的表現。數次著用後,外底紋路中間位置没有明顯磨蝕,但外圍「7」字組成的紋路開始有磨蝕跡象;中底內則的橡膠,亦有明顯的磨蝕。





🔽總結🔽

Dame 7 的穩定性令小編感到驚喜,而且有不錯的舒適度,但鞋形較大而且重,影響球鞋的靈活性。另外明顯前低後高的配置,也要點時間適應。只是 Dame 7 在尺寸選擇時要小心,強烈建議試清楚才入手。


至於這次的配色,鞋底JAM FEST字眼或多或少都給了一點提示,其實是源自90年代的手提籃球遊戲機呢!大家又有玩過嗎?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DamianLillard #Dame7 #YKWT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