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Sole Collection】初試有感 - Air Max 2090




每年Air Max Day都總會期待新作,特別是Vapormax誕生的那年,當初覺得奇異的腳感,加上分離的鞋底,行路時總是經常踏空似的。之後Air Max 720,腳踏這對氣墊船即使漫步的速度,也有咖啡杯都企不穩的腳感,而且外型也比以往的更科幻。

 

 

 
而今年的主角Air Max 2090,就借鑑Air Max 90再以未來交通工具作靈感而打造。加上”Pure Platinum”配色加持,外型依然充滿未來感。



究竟這兩對鞋有什麼相似的地方呢?



Nike Swoosh
Air Max 90上的Swoosh第一次被裁剪,而 Air Max 2090 的 Swoosh 也沿用了同樣的設計理念。



Waffle外底
於Air Max 2090 上借鑒了原款的鞋底紋路,也應用了獨特的凹槽設計以增添靈活性。



擋泥板
作為Air Max 90設計中的三大關鍵元素之一,而Air Max 2090 也用上了這個概念。



鞋跟標誌
由 Air Max 90 率先應用的鞋跟標誌,在Air Max 2090 上得以保留,如果近距離觀看的話,就會看到新的「Air」標誌。


其實從後來看, 氣墊形狀更似Air Max 720。

實著感:
雖然官方消息指後跟Air Max 比原本的Air Max 90加大了200%,不過前掌的腳感最為深刻,身體只需輕輕向前傾就有種泥足深陷,猶如踏進泥濘般不能抽身。應該比Nike React更柔軟


後跟的大型Air Max就需要施加多一點壓力才會對你有所回應。愈是跑動就愈會感到中掌至後跟的氣墊其實一直都存在。順帶一提Vapormax也同樣是要動起來才會這麼強烈。




平坦的前掌,即使有著整個襪套包覆都不會把雙腳紮得太緊。論配搭的話,個人認為牛仔褲與機能褲都能突出Air Max 2090的個性與未來感。而作為休閒系列,將會是經常輪流替換的一對。




至於下年Air Max Day又會有什麼重頭戲呢?兩層的Max Air? 還是把氣墊加到鞋面以增加包覆性?

360多天後就自有分曉!

#TalkSole #SoleCollection #Nikesportswear #nikehkg #AirMax2090 #AirMax90 #AirMax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