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Sole 師傅鞋評】 繼續升級 - KD 12



一如以往,Zoom KD12 繼續由Leo Chang及其團隊設計,而這次QUAD-AXIAL FLYWIRE和省卻了的中底布就成了KD12的靈魂。近看便會發現鞋身內層的Flywire 以不同方向交織以成,這種動態鎖定比起只在兩側鞋帶設置Flywire聽起來有著更全面的鎖定效果。






舒適度與緩震
有關那塊中底布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呢? 原來在傳統的製鞋過程,即使是全掌Zoom Air的配置,套進鞋後雙腳會先接觸鞋墊,然後就是中底布,再然後才是氣墊的所在。有了這些距離,回饋感當然會被削減。而KD12正正就是針對這個不起眼但又很重要的部份進行提升,直接移除了中底布並且把Zoom Air 跟鞋身連線變為一體。其實只要輕輕走幾步,都足夠能感到氣墊的存在。





全掌Zoom Air一直是小編最愛的配置,打從當年的Zoom BB或者是Zoom Rev都有著豐滿的回彈感。來到KD12實戰時,整體腳感也成熟多了,特別是照顧到中足部份,往往起動時施壓都是由中足引伸到前掌的,大部份動作都能覆蓋著。還有普遍的全掌Zoom Air都是一塊平滑的氣墊,但KD12用上的是增加了凹槽,以增加靈活度,其紋路有點像早前Kyrie 5所使用的Zoom Turbo一樣,只是這次延伸到全掌。以為就這樣完了?當然好戲在後頭,應該說在後跟比較適合,因為全掌Zoom Air以外,後跟處還有一小粒六角形的Zoom Air加強緩衝。那麼緩震上有沒有因此加強呢?恕小編不是重磅球員,未有特別再感受到,只因那塊全掌Zoom Air已足夠承托所需的。






另一個舒適點就來自Ultra-Plush Flyknit的鞋舌,有點像當年Pro-combat鞋舌的加厚版,而且還要是一整塊,內側更是毛巾質地的素材,為腳背帶來相當程度的軟熟感,也不會因鞋帶綁得過緊而不適。



把鞋墊拿走後,你會發現Phylon 中底被偷空了一小部分,以不同大少的圓形呈現出來,在射燈下更顯而易見。減輕重量之餘,其實也想大家看穿中底的奧祕。





足踝支撐
近幾代的KD系列都是低筒設計,總有部分球員持着保守的態度而對此系列有所保留。這次KD 12改以中筒設計,完完全全把足踝包覆著,加上有著較佳貼地感,可以說是為球員打下了一支強心針!省卻中底布,令穿著者的重心降低,實測中於球場上的觸感亦相對增加。



另外鞋身印有QUAD-AXIAL FLYWIRE字樣,細看下內層都是縱橫交錯的Flywire,這種包覆性及鞋面鎖定比起以往只靠兩側的Flywire都來得截然不同,後者著重由兩側延伸至鞋面的鎖定,施加的壓力也比較強大,而前者較新穎的Flywire則是一種柔軟的鎖定,索緊後整體也不會過緊而引起不適,且提供到比較全面性的穩定性。






耐用度
佈滿QUAD-AXIAL FLYWIRE鞋面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去證明其耐用性,暫時來說抓地力和耐用性都算合格,不過透明底非常易黏上塵埃,還是建議用於室內場好一點




總括來說,KD 12的配套絕對是一種提升,中筒設計亦爲更多人受落,單是省卻中底布、改良的全掌Zoom Air和QUAD-AXIAL FLYWIR都有足夠原因令你作出新嘗試。當然,還未計陸續登場的顏色吧!




#TalkSole #Sole師傅#鞋評#KevinDurant #KD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