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Sole 師傅鞋評】為新球季好好裝備 - KD XI




















隨著交易市場令西岸競爭更為白熱化,連續兩屆總決賽的最有價值球員Kevin Durant於來季所面對的挑戰將會更大。而他腳上的武器,戰鬥力當然必須要有所提升。Nike React加上全掌Zoom Air這個組合,聽起來的殺傷力很高,到底實戰後又是否名乎其實還是最後名過於實呢?






















舒適度
Flyknit依然包覆整個鞋面,不過這次綁帶方式回歸傳統,只在腳背部分進行調整,沒有上一代從外側覆蓋至內側,整個腳面會因鞋帶收緊而額外帶來壓迫感。套上KD XI後就有點熟悉的感覺,先是很難套上,不過當套進後,鞋後跟就好像回歸KD 9般的包覆,相信不會再那麼容易甩掉鞋子吧!至於鞋籠的空位不多也不少,配一對普通厚度的籃球襪就可以了。



















另外是次重點當然在於緩震,上年引入的Nike React,想不到今年可以再度補強,於全掌Zoom Air的下方鋪設了一層Nike React。當初聽到這個配置後異常興奮,想像其回彈性究竟可以有多高。





















測試過後,比想像中有點差異,上一代的KD X也是全掌Zoom Air,不過腳背被壓得較低,平常行路雙腳都能感受到那份貼地,就是所謂的low to the ground或者是court feel。至於這一代KD XI的鞋床多了一層Nike React的緩震,整個人都墊高了,在比賽時需要用力踩下施壓才感受到那份回饋,又或者是較有份量的球員相對較輕易享受KD XI所帶來的即時舒適。




保護性
後跟的鎖定是出乎意料的優秀,其實套上腳那刻都不怎麼容易,可想而知於比賽中甩掉鞋子的情況也相對降低了。來到足踝保護方面,足踝附近的Flyknit都偏向較軟,主要靠鎖定足跟爲主,這次提供的穩定性較為強烈,所以特別有印象。而Outrigger方面,內外側也很圓滑不算突出。所以這環節的分數並不會給予太高。




耐用度
鞋頭比上一代的來得硬,也可以說是加強了鞋面保護,其原因是Flyknit的分佈,KD X所用的主要是較軟身的Flyknit,腳趾能輕易地在鞋籠中作上下擺動,亦顯然看得出Flyknit的延伸情況。相反,腳趾於KD XI鞋籠內上下擺動,鞋面的波幅不會太大,也不太看得出來。較軟身的Flyknit只保留於KD XI的腳背至鞋領位置,而鞋頭所用的是較厚的。

























































鞋底的紋路這次相對簡單,什至比Air Force 1的線條還要少,不過每條坑紋不算淺,暫時主要於室內場測試也尚可接受。弧度的紋路對於轉向也有很大的幫助,因此估計整體的耐用度也不會怎麼差。




總結
整體而言,雖然不是整場比賽都能輕易感受到全掌Zoom Air + Nike React的強烈回饋,但KD XI總能在出手時提供到有力量的支援。唯一可惜之處是後跟的拉環,原意是方便穿著,可作借力穿脫,不過於實戰中每當動作過激時,往往都會磨到後跟位置,間中也有不適感。所以並不建議穿短襪,而且還有適當厚度,這樣就能改善好一點!




























#TalkSole #Sole師傅 #鞋評 #KevinDurant #KD #KDX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